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时间:2023-11-01 14:00来源: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3年11月1日,365足球比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太政发〔2023〕43号),以下简称《意见》,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需要”工作要求,推动365足球比分征集高质量兵员,结合2023年4月1日颁布实施《征兵工作条例》及365足球比分实际,对365足球比分于2017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原《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二、主要内容

原《意见》共4个方面19条,新《意见》增加2条,修改12条,共计21条。最终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

1、落实军地改革要求。地方机构调整改革后退役士兵优抚工作,各部门相应职能调整。例如:《意见》第二条和第十四条对退伍役人优抚待遇落实和拥军卡信息统计汇总,原《意见》中由民政局负责,地方机构调整改革后现调整至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

2、落实新政策新措施要求。《意见》第三条新增加部分内容,参照《苏州市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对符合在365足球比分征集条件的外地应征青年,来365足球比分参加体检差旅费补助待遇进行明确;《意见》第十三条加大对征兵工作奖励力度,参照2021年苏州政府出台《苏州市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就加大对高校征兵工作奖励力度有明确的标准要求。

3、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意见》第九条对退役士兵安置比例进行调整,原《意见》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30%的比例安排事业单位编制岗位,近年来苏州对365足球比分高质量考核要求不低于40%,在实际落实中也达到40%。

4、推进年度征兵工作需要。《意见》第四条激励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员工、高级技工、技师学院毕业生应征入伍为新增内容,参考征兵工作条例第5章第34条规定,主要考虑苏州市征兵办赋予365足球比分每年30名新入职人员征兵任务,为调动新入职人员参军入伍积极性,确保参军入伍后各项权益得到保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对新入职人员入伍后相关待遇进行细化明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