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0 09:10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工作,部署浏河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9日上午,浏河镇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工作会议,浏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蔚强调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镇上下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小心谨慎的敬畏心,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工作。要以制度为依托,围绕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以体系为保障,聚焦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村(社区)、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要求,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八大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建设三个方面提质增效,细化具体举措,确保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持续聚焦群租厂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文化旅游等重点方面,加强安全和消防隐患整治,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四是要加强风险研判和值班值守。要坚决落实六个不发生要求,聚焦特殊天气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提示提醒,落实装备、物资和人员准备,强化重点部位前置备勤。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对突发情况、应急事件,确保及时应对、科学处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吴强通报了2023年以来事故调查处理情况,部署了浏河镇安全生产六化工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江沿社区等3家单位围绕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