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三着力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时间:2024-04-09 11:45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娄东街道将坚持把法治建设融入基层治理一线,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小区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深化“诉源共治”机制,联合人民法院立案庭采用“现场+远程视频”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预诊行动,强化纠纷源头治理。试点建立“警法相融、三所共治”机制,探索派出所、司法所、律所工作融合的新途径,努力形成“矛盾纠纷联调、特殊人群联管、规范执法联推、法律服务联办、信息资源联通、基层基础联建”新格局。

二是着力造浓普法氛围。结合重要节点推动“法律六进”,新增3个户外法治阵地,开展各类普法活动共计80余场。针对青年职工,以青岛路集宿区为主要阵地,开展“夜话青诉”、民法典知识竞赛、青少年权益保护专项讲座等活动10场,通过模拟互动、案例分析,增添普法趣味性、知识可感度,有效提升青年职工法治理念和依法维权能力。

三是着力覆盖法律服务。推动资源下沉,签约聘用19个社区法律顾问,实现街道、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发挥集宿区、软件园服务载体作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打造航空产业园公共法律服务站,创新构建“产业链+公共法律服务”模式,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高效能法治保障。各公共法律服务站累计提供法律咨询1880余次,调处拖欠民工工资纠纷2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