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平安建设齐发力,群众满意享幸福

时间:2024-04-10 09:39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春风拂人面,平安入人心。近期,为深入推进娄东街道平安建设,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娄东街道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办公室在凤莲三园和华源上海城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矛盾调解”系列安全感宣传活动。

反诈宣传“讲平安”。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其防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2日上午,娄东街道平安志愿者联合香花桥社区在凤莲三园海棠邻里驿站举办了一场微型讲座,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给居民发放了反诈宣传单页,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十大高发类型,告诫居民任何形式的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同时结合身边案例提醒居民,防止受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盲目汇钱。

平安宣传“送平安”。为持续做好常态化“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邪教组织和黑恶势力的认识,保障居民安居乐业,提升其安全感,4月2日中午,娄东街道平安志愿者进入凤莲三园进行入户宣传。活动中,平安志愿者通过走进居民家里,一对一地科普反邪教、扫黑除恶的知识,介绍邪教和黑恶势力的特质,并引导其勇于检举揭发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合力抵制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不法组织,共建和谐平安街道。

矛调宣传“保平安”。“遇到纠纷该找谁?”“娄东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在哪儿?”“找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化解纠纷收不收费用?”4月8日上午,娄东街道平安志愿者在华源上海城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关于矛盾纠纷调处的问题,根据过往的解决过的典型案例一一为群众做出解答。同时平安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意义,鼓励居民通过合法途径依法化解矛盾,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覆盖居民250余人,提高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矛盾调解宣传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邪教的能力,增强了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辖区良好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