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共商共治共享,城商互信互助共绘和美陆渡

时间:2024-04-15 14:40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将提档市容环境卫生作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城市管理者与商户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强化政策宣传,凝聚城商合力,持续提升街道市容面貌形象,增进民生福祉。

座谈共商,架起城商“连心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效能,充分调动各行业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中心对中市路沿街餐饮店展开座谈,认真倾听经营者们的难处以及对城市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积极宣传诚信和文明激励政策,并就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与商户展开协商,共同制定最优解决方案,实现“有问题、勤沟通、早解决”的高效治理模式,搭建共商共治、互信互助“连心桥”。

协作共治,精细管理显成效。油烟净化设施的完善是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关键环节,在座谈协商和广泛动员宣传下,餐饮店纷纷配合增设后厨油烟排放口的围挡,一方面提升视觉美观度,另一方面促进商家养成定期清理油污的好习惯,更有利于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执法局逐一上门向商户讲解改造方法、指导操作,实时关注餐饮后厨油烟排放口的改造进度,目前已完成改造20余家,后厨的环境卫生情况有了显著改善。

成果共享,共绘街道好风貌。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共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室内卫生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清理油烟管道,中市路沿线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中市路沿街店铺就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和餐厨管理情况进行了评选打分,并对考核前二十的商铺发放了小礼品,鼓励优秀商户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共建美丽陆渡。

下一步,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商户的沟通协作,持续深化中市路示范路建设,以线带面,推进辖区城商之间互信互助,营造共商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共绘和美陆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