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三个强化”抓紧抓实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工作

时间:2024-04-15 13:14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严防渣土车辆带泥行驶、车体不洁、抛洒滴漏、无遮盖上路等违规行为造成扬尘和道路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和保障道路干净整洁。娄东街道切实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维护市容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管理责任。调整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实体化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通报处置数据,传达文件精神。定期开展工作协调,分析辖区实际问题,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加快补齐管理短板,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强化联动巡查,消除管理盲区。各村(社区)围绕偷倒行为多发的路段、点位,落实“一日两巡”要求,每日安排2名工作人员开展巡查。加强存量堆放点的摸排检查,对非法倾倒、偷倒、填埋点位进行“清单化”管理,实行“一点一策”,对规模较小的点位,及时进行清理,对短期内难以清理到位的,严格按照要求完善补救措施,切实提升清理实效。截至目前,在重点区域协调安装监控48个,累计排查出易倒、曾倒点15处。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筑牢管控防线。规范化管理北京路消纳点,按要求补办相关手续,对裸露渣土采取绿网全覆盖,规避扬尘污染。常态化开展执法整治,力争实现在建工地、运输企业及车辆、接收利用场所等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全流程监管。优化巡查机制,每日安排15名队员对重点路段、高发点位进行巡查,重点增强夜间时段执法力量,做到每周安排10名队员至少开展1次夜间渣土整治,打击违法行为,筑牢管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