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突出“三个导向” 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

时间:2024-03-18 09:57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网格巡查员担当作为内生动力,促进作风转变,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新时代网格队伍,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围绕突出“三个导向”,开展专题作风纪律提升活动。

一是突出旗帜导向,强化示范引领。组织网格员开展专题学习,着力增强全体队员的服务理念、管理水平、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各类培训超450人次。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活动,深入挖掘网格队员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先进事迹,推选“最美网格员”。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体队员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日常管理,对人、车、事、岗、案等要素开展全方位监督,及早发现和整改各种不规范问题。对队员工作日志记录的内容完整性、有效性和准确性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自去年10月至今,累计开展督查70余次,通报问题54个,均已落实整改。

三是突出效果导向,强化上层设计。定期研究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聚焦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短板,以队伍建设标准化、管理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行制度化、长效化的管理运行体制,不断完善队员个人考核办法,以“日提醒、周通报、月考核”等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进一步打通网格员成长通道,将优秀队员交流、选送至科室、社区锻炼或任职。

下一步,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将把作风纪律提升与推动街道中心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使作风提升成果转化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