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会议

时间:2024-03-25 10:47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322日,浏河镇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镇党委书记徐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蔚作专题部署,副镇长金磊对督察问题进行了通报。镇三套班子领导、一办八局一中心主任局长、副主任副局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相关条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洪明强调要梳理总结、正视问题,进一步深化改善人居环境思想认识。对标看齐上级要求,清醒认识自身短板。注重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与发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打造与省级旅游度假区相匹配的城乡综合环境。与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与产业融合发展结合起来,把人居环境作为营商综合环境的一部分,持续优化提升。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围绕一部”“四沿”“五旁等三类重点区域,逐项对照,深入排查,做到无遗漏。坚持高标准、全覆盖、常态化三个原则,自觉抬高标杆、主动加压推进,聚焦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河道治理等顽固问题,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确保经得起细看、细查,实现人居环境整体大提升、大突破。要健全机制、共建共享,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工作长治长效。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域联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多元参与工作格局。结合文明城市、河长制等工作,做实基础网格功能,探索多员合一。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人居环境长效管理督查考核机制。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管理、人人监督、人人享受良好局面。

宋蔚要求一要在提高认识上花心思,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以高度的紧迫感,找准问题根源,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热潮,坚决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硬仗,实现宅前屋后全面清理、田容田貌全面改善、河道沟渠全面舒活、道路沿线全面优化、村居颜值全面刷新。二要在重点整改上见真招,全面抓实各项举措。要聚焦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深入排查、集中清理,强化日常巡查,防止反弹回潮。要结合人居环境考核标准,针对通报问题、重点问题、反复问题,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持续强化闭环处置,做到排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力争多评红榜,杜绝再上黑榜。三要在督促考核上动真格,不断压紧工作责任。各挂钩领导要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迅速行动、协调配合。要坚持日督导、周通报,持续加强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工作体系,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会上,农村工作局、浏南村、何桥村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