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1 11:06来源:365足球比分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科教新城集成指挥中心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通过“三举措”全面加固消防安全防线。

“递进式”部署,压实责任、跟进监督。集成指挥中心接续党工委相关工作部署,多次组织网格员召开专项会议,不断压实网格责任,一是提高认识,确保网格内隐患排查不漏项;二是突出重点,确保网格内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网格巡查不打烊;三是确保实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联合整治,确保隐患“日整改、日清零”。

“地毯式”排查,不漏不缺、固强补弱。集成指挥中心网格员针对自建房、拆迁安置小区、商业小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关注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公共空间停放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高风险隐患问题,在排查中应报尽报,简易类问题立查立改,一般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核查整改情况;针对商业综合体、沿街闹市区建立一日“三巡三核”工作机制,确保隐患问题“不回潮”、整治效果“不回落”。

“叠加式”宣传,增强意识、筑牢安全网。科教新城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针对居民小区、商业区,网格员积极发动物业、微网格员进行“敲门入户”宣传,并利用“微网格”微信群转发安全教育链接,在巡查中发现违停违充现象当场劝阻,明确当事人电动自行车需“停车入线、充电入桩”;针对沿街乱停放问题,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面对面宣传教育;针对小餐饮、出租房等场所,社区结合消防安全机制办“每日夜查”行动向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

今年截至目前,网格员共排查上报电动自行车隐患问题1088起、现均已办结,现场劝导500余起。接下来,网格员将持续聚焦网格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靶向发力,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