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三措并举推进平安365足球比分建设

时间:2024-03-21 14:01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娄东街道全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365足球比分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推进社会资源合力共治。依托“警网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平安前哨”、网格工作站、警务室等载体作用,有效利用警务、社区资源加强治安管控巡查,实现12345投诉案件与社会治安案件双降。巧用“社”字招牌,盘活社会组织、律师、平安志愿者等资源,以安全巡防员、纠纷调解员、平安宣传员等身份走街串巷,发挥群众共建共治作用,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63件,8450名平安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212万个小时。

二是推进数字智慧赋能防控。利用数字赋能,推进智慧化防控平台建设,持续打造“大防控”格局,2023年度共完成48个基础版和3个加强版智慧小区技防建设验收。统筹娄江、滨河、朝阳、景瑞、浦溪等社区试点搭建“片区式”智慧防控体系,借力“新一代雪亮工程”建设,补齐织密辖区技防监控设施,实现数字化、实时化管控,确保发生突发事件、重大矛盾纠纷,平台第一时间调度附近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三是推进乎安理念入脑入心。深入小区、校园、工地等场所,以设摊宣传、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深入宣传反诈、扫黑除恶等平安主题知识,目前街道社区两级累计开展线下宣传511场。创建“心灵相约”服务品牌,打造心理服务“娄东样本”,联动心协提供专业心理服务。

2024年,娄东街道将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娄东实践,深入推进平安娄东建设,确保社会更安定、街道更安全、人民更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