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市场监管局双凤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8 10:44来源:365足球比分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场监管局双凤分局多措并举将消费法律知识“干货”传递至群众身边。

消费维权进校园,同心护航助成长。什么是消费者、消费者的权利以及如何维权?在双凤中学,一堂生动有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课正在开展,帮助学生深入浅出的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概念,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依法维权的法治理念。

消费维权进乡村,服务民生零距离。在庆丰村,3·15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如火如荼。执法人员为村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维权途径方法,普及燃气具、电动车等产品质量安全和保健品消费提示、食品安全反浪费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意识能力。

消费维权进广场,大众普法暖人心。联合双凤镇司法所,在双凤农贸市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广场宣传活动。执法人员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重点,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页、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同时耐心为现场群众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解答群众消费咨询近60人次。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双凤分局将持续引导消费者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同时加强基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法打击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推动双凤居民与消费同行、与权益相伴,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的文明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