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多举措打造绿色城市

时间:2024-03-21 10:58来源:365足球比分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2023年以来,科教新城建设和城市管理办公室致力于推动城市绿化工作的持续进步,完成城市绿地改造和新增共计285亩,成功新增了约180亩的国土空间整治后的临时草坪绿地。

打造最美城市客厅,做好路口节点微更新。沿东仓新路、文昌路、海运堤路完成道路节点绿化提升13个,绿地微更新改造面积约0.5万平方米。同时,建成老浏河南侧景观提升工程和污水厂北侧地块绿化提升工程,建成后有效提升了项目周边绿化景观环境,完善了辖区内绿地公园分布,新增了约2万平方米的绿化。

圆满完成复星配套景观提升工程,为市重点项目开业保驾护航。为配合复游城冰雪世界和酒店等市重点项目启动运营,科教新城管委会启动了复星地块配套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3800万。建设范围包括:正夫路北侧绿化、复星北部区域江申大道道路两侧绿化、复游城路两侧绿化、南张口袋公园、复星地块盐铁塘沿线景观带等,共新增绿化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

以民为本,完成省民生实事项目。盐铁塘两岸景观亮化提升项目,全长约7千米,提升改造范围涵盖了盐铁塘沿线约8万平方米景观带。该项目针对盐铁塘两岸绿化、栏杆、平台坐凳、园路等设施老化问题进行了修缮提档,合理利用现场条件打造了“滑板公园”、“暖蜂驿站”、“亲子运动”、“儿童游乐”等不同功能主题的桥下休闲娱乐空间,并入选了2023年江苏省政府“乐享园林”民生实事项目。

复壮古树名木,积极开展林长制工作。经过近百名养护工人的共同努力,全年共处理绿化养护问题2482件,信访件76次,古树救治复壮3株,解决养护难题30余个;积极推进林长工作,全年召开科教新城林长会议2次,开展巡查12次,共投放了美国白蛾的诱捕器8只并每周监测上报,分别在6月、8月按要求投放了生物天敌周氏啮小蜂蜂蛹各200只,花绒寄甲和管氏肿腿蜂各300管。

绿化工作不应仅仅局限于增加绿地面积,更重要的是提高绿地的质量和生态效益,为居民提供更多更美的休闲空间,同时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未来,建管办将继续为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