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陆渡街道“三字诀”优化信访服务,为民排忧解难题

时间:2024-03-18 10:35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三月气温回升,随之而来的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明显增多,既破坏市容环境秩序,也给部分群众的生活带来困扰。针对近期收到的各种投诉举报,陆渡街道制定了信访工作“事前比对、事中研判、事后反馈”三步走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服务水平。

“细”字当头,做好数据比对,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充分运用好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把同类、同期、同区域数据进行实时比对,提前介入无证游商、占道经营、夜间施工等问题频发地,派出专人勘查现场,发现苗头及时制止,源头减少投诉举报数量。对于群众的投诉,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处理,一时不能处理的耐心解释并及时给予回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必要的时候专案专办。

把握“准”字,落实研判机制,提高信访处置专业度。为提高信访处置专业度,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了承办部门与投诉人、部门与部门交流研判机制。针对疑难件、重复件或者涉及面广、影响恶劣的信访件,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负责人与社区、兄弟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协调,根据“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研判妥善处置之策,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与市容秩序管理之间的矛盾。

“稳”定中心,做好事后反馈,提高信访工作满意度。建立信访接访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接访时间、来访人、来访诉求、处理结果等信息,并依照流程作出答复和处理意见。注重信访工作的总结分析和提升,针对办结的信访件,追求“最多访一次”信访处理模式,不定期开展抽查回访,征求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信访工作是缓解群众情绪的“缓冲器”,下一步,陆渡街道将紧扣“细、准、稳”这一信访要诀,追根求源、注重治本,切实担当作为,尽心为民排忧解难,科学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