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开展“青春志愿·‘救’在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18 09:43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浏河镇局办、村(社区)青年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急救护处理能力,丰富青年的应急救护知识储备,近日,浏河镇组织开展青春志愿·‘在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理论讲授、实操训练、现场考核三个环节,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等急救知识以及溺水、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理方法,现场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实操指导,每个学员都认真聆听,仔细观摩,练习投入,力求每个步骤规范到位,最后独立完成考核。

现场培训不仅让大家直观地掌握了突发急救的基本常识技能,也让大家真正意识到意外伤害中急救常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大家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学到的知识为应急救护贡献一份力。

下一步,浏河镇将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四进(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区))活动,全方位、多频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青年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社会、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