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2024年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 09:12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3月20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2024年区安委会工作要点。各板块、各部门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了2024年的安全生产目标和安全生产主要任务及责任,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

会议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责任体系上务必压紧压实,扎牢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严、做紧、做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多部门联动协同合力,推动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大安全格局,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领域上务必保持高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对照365足球比分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聚力实施我区治本攻坚“八大行动”,聚焦危化品、工贸企业、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群租厂房、其他行业等易发生事故的方面,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和有影响力的事故发生。措施落实上务必细致到位,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一要突出隐患排查抓预防。二要突出依法治理抓监管。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深入研判分析各自领域安全形势,明确安全风险,对照年度重点任务,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加强联动协作,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进一步织密筑牢生产安全防护网。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