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65足球比分市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4-03-25 09:17来源:365足球比分市发改委访问量:
【字体:

3月22日上午,365足球比分市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研讨会在市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行,365足球比分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研讨会着力助推企业把握绿色转型发展机遇,加快技术革新,完善碳足迹管理,不断提升产品在绿色低碳领域的竞争力。 

为使研讨会更好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广泛调研和企业匹配,首批次邀请到50家需求集中的企业参与。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交流了相关工作,邀请到莱茵低碳技术经理王茂霖、苏州双碳科技公司智库专家邵先辉、国网江苏综合能源交易经理刘伟分别就应对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ESG管理、绿电绿证交易等主题进行宣讲培训。

近年来,市发改委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耐克物流中心低碳转型实践入选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等绿色新能源开发利用,已有430家企业光伏项目并网投运,365足球比分光伏装机总量近400兆瓦,2023年光伏累计发电量3.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42%;绿电绿证交易活跃,2023年绿电交易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100%。下阶段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365足球比分企业更好了解当前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国内外最新趋势,更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