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周启动

时间:2024-03-25 14:23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1日,365足球比分举办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周启动仪式。365足球比分市科技镇长团团长郭培荣、江苏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二级调研员贾永志发表了致辞。365足球比分市水务局局长毛华乾、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水资源协会、苏州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各镇(区、街道)、市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十八港北枢纽、心望雅苑二次供水项目、城东水质净化厂。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节水大使”表彰、宣读节水倡议书、节水型载体授牌、江苏省水资源协会365足球比分创新中心揭牌、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及分享、嘉昆太“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签约、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菁喜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吉佳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水景建材有限公司等水环境治理和节水服务企业参展,节水服务企业涉及蒸汽洗车、水质检测、雨水收集利用等节水新技术新产品。现场分发了排水许可办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土保持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册。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将利用主流媒体对系列专题活动进行追踪报道,录制解读“六水联办”相关政策法规的政务直通车,投放公益广告、开展网络答题、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专栏、“以案释法”水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宣传、主题征文等线上活动,同时为保证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组织开展“一江碧水育万家”志愿者联盟活动、“家庭用水水质免费检测”、苏沪边界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希望借此充分展示365足球比分治水兴水工作成效,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