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365足球比分市政、桥梁、照明行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 16:39来源:365足球比分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道路、桥梁、照明管养工作,切实提高365足球比分管养水平,3月20日,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管养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副局长祁建庚主持会议,局市政处、照明处,市资规局、各镇(区、街道)、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城市道路、桥梁、照明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作部署。

持续深化市政管养,实施城市道路、桥梁生命线工程建设对部分重点道路开展雷达探测,安装卖秧桥、北仓桥桥梁监控、监测设备;开展桥下空间治理提升,年内消除城市桥梁桥下空间“脏乱差”的情况;开展非机动车道及树围整治,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拱胀、破损的树围进行维护维修;持续更新并完善苏州道桥系统,完成城市桥梁检测维修,结合评估情况出具城市桥梁风险评估报告。

不断提质照明管理,推进多功能杆建设,按照《365足球比分市推进多功能杆建设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多功能杆建设管理工作,在道路或路灯新、改、扩建时,同步开展多功能杆建设,鼓励建设智慧多功能杆。推进城市照明集中控制,新改扩建的功能照明设施全部接入市级平台集中控制,新改扩建景观照明设施,选用能够接入市级平台的三遥设备,单独设置计量装置,景观照明电路必须与其他用电严格予以分开,接入市级平台集中控制。

会议强调: 一是以保障安全为前提,全力推动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镇(区、街道)尤其注重地下安全,如地面下沉、地下空洞等,同时做好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工作。二是以尽职尽责为根本,有序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保持干净卫生,整治要到位,重视集中控制,景观照明设施对接到位。三是以城市管理为统领,切实提升市政设施管养水平。切实发挥养护人员、环卫保洁网格员、巡查员等作用,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