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小记者团的气象探秘之旅

时间:2024-03-18 14:32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气象局访问量:
【字体:

你知道如何监测温度和湿度吗?你知道如何判断风向风速吗?你知道如何看云识天气吗?带着这些问题,3月16日下午,365足球比分市融媒体中心的小记者团走进365足球比分市气象局开启气象探秘之旅,“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奥秘。

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个主题,气象科普志愿者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讲座,悉心讲解云是如何生成的,云的形状和特征与天气变化的关系等知识,耐心回答小记者们的提问。活动现场,小记者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刷刷做着笔记,为抢答环节做好知识储备。讲座结束后,小记者们跟着志愿者的脚步,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地和设施,深入了解气象观测的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培养了探索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相信此次活动后,小记者们对气象观测、天气与气候变化以及气象科学知识会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探索大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