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持续推进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时间:2024-03-21 10:47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365足球比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机制,努力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根据《365足球比分市关于引育民生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太政发〔202073)等文件精神,近日,市民政局对365足球比分市通过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开展基本信息收集工作。多年来,我们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发动、通知报名及政策解释工作,确保社工报考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广泛动员各领域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考试,明确考试通过人员激励举措,365足球比分对取得高级、中级、初级社工师证的人员分别给予2500元、1800元、1200元一次性奖励。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对构建和谐社会、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促进作用,提高群众对社会工作及社工人才的知晓度和认同度。目前,365足球比分拥有2023年度中国社工人物1名,中国最美社工2名,最美医务社工1名,全国百名社工人物3名,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4名,苏州市认证社会工作督导8名,365足球比分市领军人才、重点人才22名,高级社工师4名,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苏州市党代表、苏州365足球比分代表、365足球比分365足球比分委员等7名。

三是统筹安排,深化学习建立镇(街道)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联络组,提供丰富细致的线上培训课程及考前福利包,为考生打造灵活高效的复习策略,营造良好考前学习氛围,助力考生切实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和应试技巧。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365足球比分共有283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每万人(户籍人口)拥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为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