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65足球比分市救助站圆满完成“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4-03-21 11:04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历时百日的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圆满画上句号。活动开展以来,我站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全体工作人员担当尽责,全力以赴,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平安过冬。

专题动员部署。市救助站制定了专项救助行动方案,成立活动专项工作小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加大救助巡查力度。拓展巡查区域,延长巡查时间,增加巡查频率,加强对繁华地段、桥梁涵洞、车站等区域的巡查,努力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坚守救助岗位。长假期间,救助站全站职工参与加班值守,做到门常开、灯常亮,24小时有人在岗,完成了280小时救助工作;扩展救助渠道。主动对接媒体,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帮助困难群众及时求助,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专项活动开展至今,市救助站共接待、劝导、帮扶救助人员52人次,(9人站外劝导救助,43人站内救助),其中医疗救治4人,来站接领2人次、护送返乡5人次,有效缓解精障求助人员滞留现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