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65足球比分市广泛开展“向文明而行·向戎耀而为”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4-03-21 14:21来源:365足球比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访问量:
【字体:

35日,是第61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充分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365足球比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驻太部队官兵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军地合力,畅叙鱼水深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向文明而行·向戎耀而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2日,365足球比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兵哥哥志愿者携手驻太某部队官兵在金仓湖公园开展向文明而行·向戎耀而为学雷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突出军民参与、文明共享、国防普及等主题,通过设置叠军被趣味体验、双拥树答题猜军谜等国防元素多样、互动体验多元的趣味体验项目,吸引广大市民争先打卡、现场热闹非凡,鱼水深情得到充分诠释。此外,现场兵哥哥志愿者们还开展红色印记·信仰力量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戎耀娄城·文明有我法律法规宣传、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有力赓续红色基因、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学雷锋精神忆传统献爱心献血志愿活动

35日,365足球比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城厢镇人武部组织50余名绿军装兵哥哥志愿者及民兵,来到当地爱心献血屋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献血流程填表、化验及献血,共献血近2万毫升。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

春暖三月学雷锋退役老兵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31日,浏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江海红帆兵哥哥志愿服务队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退役老兵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居民群众阐述了雷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和应用。志愿者们来到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家中,帮助老兵家里清理卫生死角,并对其生活用品进行整理归类,让辖区居民、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温暖。

心系高龄独居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浮桥镇老兵再出发兵哥哥志愿者团队来到4名高龄独居退役军人家中开展个性化帮扶。根据每位老兵需求,志愿者们开展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并帮助他们检查用火、用电设备安全,此外还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电饭煲等生活物资。

近年来365足球比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奋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精神文明高质量发展可观可感,聚力优化服务保障、创新尊崇实事、凝聚军地合力。由兵哥哥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打造的向文明而行·向戎耀而为品牌,在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全域覆盖、系统集成、社会赋能、多元发展基础上,始终坚持思政引领、价值导向与技术支撑相结合,涌现出绿军装、军旗红等一镇一品特色品牌。365足球比分范围内相继成立兵哥哥志愿者车队、国门卫士志愿服务队、兵娃娃志愿服务队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队伍分支,广泛吸纳退役军人及家属2000余名、开展项目96个、服务人次1万余次,持续擦亮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治理新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